有禮走天下   俗話說: 禮多不怪! 從古至今,送禮時常有的事。可是要如何送? 送什麼? 可就是一門大學問。"花禮"是最受大家喜愛的送禮項目,因為對不熟識的朋友來說,花禮更是特別受歡迎!收到花禮時,也不會因為禮物費用而有所尷尬。做為花禮達人的我們認為,除了送禮之外,在食衣住行育樂上都有需要特別注意得事項,因為雖說有送禮了,但其他食衣住行育樂部分禮節若是忽略了,可枉費自己所送的禮物。因此,特別響應外交部全民做外交活動,針對每一份花禮,收花者均會收到一本:"有禮走天下"的書。數量有限,請您/會員若近期需要花禮,儘早訂購配送以免向隅。

另外,您也可以從外交部網站下載:http://multilingual.mofa.gov.tw/web/web_UTF-8/polite/polite.pdf。但因檔案非常大,在此先行告知。

另外,先節錄緒言部份供大家參考:

國際禮儀

壹、緒言 

一、國際禮儀之意義

所謂國際禮儀,就是國際社會人們日常生活相互往來所通用之禮儀。此種禮儀乃是多年來根據西方文明國家的傳統禮俗、習尚與經驗逐漸演化而成。惟國際禮儀並不排除地區傳統儀節之存在。 

二、國際禮儀之重要性

我們現在講究國際禮儀,並不是崇尚西化,更非盲目尊從西洋禮儀,而是由於交通發達,國人與世界各國人士接觸機會增多,為了避免引起無謂的誤會與招致不必要的困擾,都應通曉國際禮儀;否則,小則個人出醜,大則影響國家聲譽。所以我國古籍禮記有言:「入竟而問禁,入國而問俗,入門而問諱」,西人亦有「在羅馬行如羅馬人」之古諺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al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