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開春之日,恭祝大家虎虎生豐年行大運。

securedownload.jpg

 

royal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D-080815-130588.jpg

通常,一般人收到花後常常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我天天用噴花器噴噴花,但花還是很快凋謝或是稱不久?

但是大家都忘記一點了,花吸收水分是由底部吸收喔!所以,澆花時應該從底部將水倒入花器中,記得一點,因為海棉吸水程度不一,請慢慢倒,讓海棉吸飽後,再用噴花器噴噴花,相信各位的花一定能夠維持更久。若是花束,若你沒有將花放置花瓶的話,也請加水到花的底部讓其延續生命。此外,若花是處於冷氣室,加水澆花的頻率需要增加。原因是冷氣會除濕,相對的你的花失水速度會增快。

另外,有些花噴水後有副作用:例如

  1. 太陽花系列,向日葵:你若是噴水噴到花蕊部份,她會發霉,因此切記不要噴到花蕊
  2. 百合花或是花粉系列的花:請將花蕊最上端拔除,因為它會沾到您的衣服,且非常難洗掉,此外,若是噴到水,那滴下來的水都被染色了。所以請小心!

我們每一束,每一盆花出去前花都是吃飽飽的,為的就是讓花活的更久。希望以上小小的叮嚀,讓我們的生活更充實。

國際皇家花藝(股)公司

 

royal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PD-060207-115863.jpg  情人節 即將來臨,你所收到的玫瑰花是新鮮的嗎?以下有一些tips 供大家參考:

1) 首先看看花半是否皺皺的, 那可能花放了一段時間沒水份了
2) 其次, 用大拇指與食指輕 往內輕捏子房地方最外側花瓣, 若是硬的表示可能是新鮮的, 若是軟軟的, 應該是不新鮮了
3) 最後看看花瓣, 是否完全開花的, 若是全開, 那你所收到的花可能維持不到幾天, 夏天可能第二天就撐不住了
4) 另外, 也可以看看梗最後的地方, 若是開始變黑, 那一定是快凋謝了!

若各位有經驗的朋友, 若有其他可判別的方法, 也歡迎提出讓大家參考, 以免成了冤大頭!

 

royal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«12